退伍(2017/11/2)距今也四個月多了,每天還是會想起在金門發生的事

那一段日子發生了太多事情,怕時間一片一片掠過,記憶不再深刻

想找個安樂窩儲放在金門的點滴,也希望能跟大家分享。

20821466_1670917576272316_225082901_o.jpg

(圖:金門歐厝/芒花園)

為什麼選了金門?而又是為什麼選了矯正役?

回想當時要做決定卻是百般不願意。

如果再來一次,還會選擇嗎?

會。

我選了一個對未來不是很樂觀的役別,未知的恐懼又身為悲觀主義者,人生從黑白變成黑

金門 加 監獄 等於 自尋死路

服役最高原則就是 哪邊涼快哪邊去,明明有其他選擇

而我卻反其道而行,這只有想不開的人才會有的舉動,不是嗎?

而一年的期間,就是用強迫的方式把你綁在一個族群

一開始可能不認同,到最後內化成自己也流著相同的氣。

也因為走進了圈子,流著相同著氣息,才能為伍。

 

在花蓮自強外役監分發那一天,我像一位瀟灑的戰士走上台

不假思索往「金門監獄」那一欄填上我的名字

王安民,寫完,受盡台下的歡呼。

霎那,我真的以為我是英雄,但立刻又後悔了,來不及了。

我打了一張沒有計畫的牌,到底為何而打?為誰而表現?來不及了。

 

如今回想起來,這張牌真是歪打正著。

 

上了飛機,前往外島,或許是強迫自己接受了,鬱悶也沒那麼濃烈了、也可能麻痺了。

(圖:返金收假)

金門對我來說有著很強烈的歸屬感,這一點一滴的情感,建立在這塊島上遇到的人、事、物、景

沒有人可以取代得了,這一份回憶會小心翼翼放進腦裡,就怕掉了任何一絲一毫。

而人生能有多少機會可以在監獄走跳?

離退伍越近就越珍惜在監獄的日子(聽起來很正能量又很矯情

也因為習慣每天日常又異常的生活和過著危險的平衡

發生的故事或許這一輩子也只有這一次

彷彿上天冥冥之中早已有安排

從入伍、選役別、選單位那一刻,都像是意料之中一樣

 

這篇序,是為自己在金門的日子開一片專屬小天地,記錄在圍牆內的日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王阿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