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收到一封簡訊,因為白鹿颱風,航班被取消了,當下沒有無奈和焦慮。我內心很清楚,對金門這一塊土地夠熟識,才有十足的閒情逸致被滯留。

 

強迫面對突如其來的空白,好像都是被安排好的。

 

打電話給一位朋友:「燕,我明天可不可以去你家過夜?」
他一口答應沒有猶豫!

 

這件事情其實沒什麼特別,只是我們認識的時間都是在特別的地點跟特別的時間,此行意外有緣分可以這樣相處,才會視為如此特別!

燕,是一位看起來不太好親近的人,卻有一雙會笑的眼睛,也有一雙會數落人的眼睛。我們在監獄相處的時間其實並不長,畢竟身為全台第二賺錢的監獄並管理出貨的,是沒有多少時間可閒著;不過,只要能一碰面就能聊上幾句,或是吐槽幾句,漸漸的喜歡跟這一雙風趣的眼神對質。

 

那天下午,金門開始颳起大風,木麻黃因絲狀的葉形會產生咻咻風聲,彷彿夜裡有人在嚎啕大哭,這是金門獨有的恐懼。

DJI_0065拷貝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燕拿起了高粱,標準是一位金門人的起手式。

「要不要喝酒?」配上那一雙會笑的眼睛。
「當然啊!」對於喝酒的邀約,從沒拒絕過的(開車不喝酒、喝酒不開車)

 

碰了杯,喝下第一口濃烈的高粱。狂風驟雨的夜裡,好像將我們包覆在一個安全的空間,我們也聊起了許多,更在高粱渲染的氛圍下,聊起彼此都顧忌的話題。沒有對錯、沒有道德、沒有法律,一切的談心都是彼此最真誠的交流,謝謝對我如此信任!

 

我想,現在能記住的故事情節已經稀稀落落,但我永遠記得當下最私密的信任,一種不是旁人能輕易理解的信任。明明是不同圈子的人,卻能有如此親近的交流。這種感覺很奇妙,不是那種酸酸甜甜鹹鹹澀澀可以形容,過去也沒有相似的經驗可以參考。只知道,這種心情像是有人會認真看待,並承接你的情緒….又或許,他們身份曾特別,我去放大感受吧。

 

祝福~

9BE3D979-C460-4213-A1B9-F851F356BFD2.jpg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王阿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